平昌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2021-06-09 10: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赵爽 巴中频道 谭裕骑

    6月9日上午,平昌县乡村振兴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县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圆满完成,迈步乡村振兴新征程。

    根据中共平昌县委编委批复,原平昌县扶贫开发局重组为平昌县乡村振兴局,为平昌县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不再保留平昌县扶贫开发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昌县扶贫开发局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刚性落实“六个精准”,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平昌减贫史上的奇迹,向全县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到2020年底,平昌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14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累计减贫38465户124772人。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三次代表四川接受国家对四川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2019年8月被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1年4月被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平昌县乡村振兴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奋力谱写建设丘区经济强县、同步全面小康的时代乐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