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车相撞驾驶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6-09 15:5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6月9日,巴中市塔子山往梁永镇方向发生一起车祸,致一名中年男子被困驾驶室。当地消防消防救援队伍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当日上午11时07分,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称巴中市塔子山往梁永镇方向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受伤被卡驾驶室难以脱困。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将军大道特勤站站出动2辆消防车9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由于,现场位于乡道道路,山路陡峭加上雨天道路湿滑,特勤站在保障安全行驶的情况下,于11时37分,到达现场,经进一步询问和侦查得知,事故车辆是一辆巴中牌照的面包车,事发时与一辆东风重卡迎面相撞后被撞至道路边水渠上,事故造成面包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被驾驶室内卡住无法出来。根据掌握的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一组队员携带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工具对小货车驾驶室扩张及座位调节手柄剪断位置进行破拆,二组队员协助现场交警做好救援现场警戒等工作。

    11时48分,被卡男子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成功脱困。经现场查看,被困男子除腿部有明显伤痕,随即交给现场急救医生处置 。

    通过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两辆事故车辆躲避不及又处于弯道地段路湿滑迎面撞上所导致。在此特勤站提示:近期巴州区普遍多雨,道路湿滑,行车过程中务必小心谨慎,保持安全行车距离,控制车速,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