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为近千名烈属免费体检

2021-06-21 16:00:5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6月20日上午,在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医生正对烈属展开免费健康体检。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获悉,6月30日前,我市将对近千名烈属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这也是我市开展“敬仰烈士·关爱烈属”“七个一”活动中的一项。

“6月18日至6月23日期间,我们将为巴州区、巴中经开区烈士家属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熊亚军说,为确保疫情期间烈属体检工作顺利开展,医院成立工作小组,将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

按照辖区负责制,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恩阳区人民医院、通江县人民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分别对所辖区域内的烈属进行体检,巴中经开区烈属在巴州区体检。

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腹部B超、胸部DR、血液检验等项目(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部分肿瘤标志物)、小便常规等项目。

据了解,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村、社区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关爱烈属活动,建立健全烈属健康档案,每季度开展一次送医送药的健康服务,烈属在全市各类医疗机构就诊时,享有专用窗口和转诊绿色通道。(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