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巴中姑娘宋洁拿下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表演赛冠军

2021-07-28 07:48: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7月27日晚,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表演项目——跆拳道混合团体比赛进入决赛,中国队战胜伊朗队,摘得该项目冠军。四名中国队参赛选手中,宋洁出生于四川省巴中市,是巴中籍首个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的运动员。

宋洁(图左三)

“大家都非常惊喜,我们很早就知道她参加奥运会的消息,所以每天都关注到的。”在比赛结束后,宋洁的启蒙教练、巴中中学体育老师潘良臣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给她送去了祝福,“她非常高兴,我跟她讲回巴中请她吃火锅。”

宋洁(右)

据潘良臣介绍,初次发现宋洁是在2010年巴州区组织开展的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她参加的是跑步项目,当时就见她瘦瘦的,是块练体育的好苗子。”于是,成绩优异的宋洁被特招进了巴中中学跆拳道队。

“刚练了几个月的跆拳道,她就展露出了天分,代表学校参加了巴中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夺冠。”于是,2011年12月,在教练的极力推荐下,宋洁便进入了四川省跆拳道二队集训,正式踏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2019年加入八一南昌跆拳道队;2019年8月获得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冠军;2019年10月荣获第七届世界军人跆拳道比赛62kg冠军。

(图片由受访者潘良臣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