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拟评选“十大蜗牛项目” 项目推进慢的要被曝光、约谈、扣分

2021-08-04 14: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8月4日,记者从巴中市发改委获悉,由市目标绩效办牵头,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委川陕革命老区振兴办、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草拟的《巴中市“十大蜗牛项目”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对外公示。

哪些项目会被纳入“蜗牛”项目备选名单?《办法》中提到备选“蜗牛”项目认定标准为:“超计划开工时间3个月及以上未实质性开工。停工1个月及以上;投资进度或形象进度低于计划进度30%及以上。超计划竣工时间6个月及以上未完成审批的全部投资额及建设内容;超计划投产(投用)3个月及以上未投产(投用)。被国、省通报批评的项目;被省发改委委托的第三方核查出的问题项目;连续两次被市列入“黑榜”的项目;连续两个季度考核被扣分的项目;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点名批评的项目。”

《办法》指出,原则上次年度1月底前完成“蜗牛”项目评选。评选结果出炉后,将在巴中电视台、巴中日报等媒体对“蜗牛”项目进行集中曝光,相关责任单位、项目业主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承诺,限期整改。并且,巴中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蜗牛”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按0.3分/个扣减“蜗牛”项目责任单位当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分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