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解除暴雨黄色预警,平昌县涵水镇转移百姓已返回家中

2021-08-08 20:40: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8月8日17时,巴中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6日20时-8日17时,全市共有207站雨量超过50mm,83站超过100mm,5站超过200mm,2站超过300mm,分别为平昌佛楼325mm、平昌土垭324.7mm;目前,天气系统已经移出我市,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多云到晴,有分散性阵雨,现解除7日16时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

为避免突发险情,消防员驻守养老院附近

在本轮强降雨中,平昌县境内的涵水河水位上涨较快,超过了警戒水位。洪峰过境时,涵水镇大面积进水,渔业、庄稼受损。大概在16时许,涵水镇停止降雨,水位也渐渐退至警戒线以下。

洪峰过境时,消防员在涵水镇养老院转移老人

“目前,加油站附近还有比较的积水,车过不到,其余地方的水都退下去了。”据涵水镇应急办公室主任苟邦辽介绍,此前因灾转移的老百姓都已经回到家中,街道正在进行人工清淤,“明天早上进行消杀。”

(图据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