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杨坝镇:暴雨致两座桥梁被冲毁,连夜转移55位村民

2021-08-22 23:36: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马小米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8月21日,南江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21日晚上20:00——22日18:00,全县共有45站雨量超过100mm,其中南江县杨坝镇达到183.2mm。

22日凌晨两点左右,杨坝镇境内突降暴雨,杨坝河下游的赤卫村三社沿河村民家中全部进水。“我们敲锣打鼓,并挨家挨户去通知,大概3点左右,55位村民全部被转移到村活动阵地。”据南江县杨坝镇党委书记岳云龙介绍,今日下午该镇境内雨势渐弱,水位下退,当地党员干部、民兵应急队员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后,部分转移群众已回家进行清理工作。

除此之外,受本次暴雨影响,22日凌晨4点左右,杨坝镇上游硝洞村两座跨河桥梁被袭来的山洪冲毁,另还有一座桥的桥墩被冲毁。目前,这几处位置已经设置了警示标志,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桥梁冲毁对村民出行还是有影响,只能绕道而行,如果村民需要购买物资,镇上的民事代办站会代买并送上门。”岳云龙说。

(图片由岳云龙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