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学生训练受伤校方没到场?记者调查系“乌龙”

2021-09-14 10: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巴中市第五中学)一学生训练过程中左手骨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其中家长抱怨学校相关领导没有给一个答复、护理费都是自己垫付时,更是引发网友热议。后据学生家长介绍,原来整个事情系信息不对称,“自己赶到医院时,正好与校方老师错过,当时看到只有教练陪着,这才闹出‘乌龙’事件”。

9月11日下午4点过,巴中市第五中学学生“小宇”在学校训练场和同学练习散打时,左手意外骨折。“事情发生后,现场孙教练和训练学生一起将学生背到教学楼下公路边,然后打了一辆出租车,迅速将“小宇”送到医院治疗,同时孙教练也通知了家长和学校负责散打项目训练的杨老师,一同前往医院。”据当天在场的一位学生介绍。

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一行看望受伤学生

“我接到电话,立马就打车来医院了,把床铺都安排好后才走的,当时还给一直陪着‘小宇’的孙教练转了2000元钱,让先垫付医药费,毕竟学生治疗要紧”,据该校杨老师兼校际合作处主任介绍,因为当天在医院等到快晚上8点了,自己准备回家让老婆炖点大骨汤,第二天好送过来,同时,心想现场孙教练一直陪着“小宇”,应该没事。但没想到,正是这样,自己便错过和“小宇”家人第一次见面,也造成彼此的误会。

9月13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病房内见到了“小宇”和他的父亲。现场,“小宇”正在吃饭,受伤的左手手臂已打着石膏,用绷带固定,“小宇”的父亲和孙教练则在一旁陪着。据“小宇”父亲介绍,孩子受伤的时候,自己没有在巴中,孩子送到医院后,自己从仪陇赶回来,看到现场只有孙教练和一个同学在医院,心里难免有点情绪。后面了解事情缘由后,发现竟然是个“乌龙”。

“学校在积极处理,事情发生第二天,教练和同学都来看他了,然后校领导、分管安全副校长也来了,同时校方把孩子后期费用处理方式,以及后续治疗费用等问题都做了解释说明,明确孩子的治疗费用,除了新农合保险、学校购买的商业保险外,没有报销的部分学校都会处理好”,在病房里,“小宇”的父亲也向记者讲出来自己的真切感受,表示之前没有把事情了解清楚,这才造成一些误会。

目前,校方表示将密切关注跟踪“小宇”的治疗及康复情况,同时明确,将在“小宇”出院后,对“小宇”手臂进行骨密度进行测试,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教学康复训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