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巴中党代会⑧|发展成果共享,咱们都能享受啥?

2021-11-25 15:58: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马小米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11月25日上午,解读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巴中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崔洪文对民生社会事业相关情况作专题解答。

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确立了“发展成果共享度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群众在共享发展红利中多受益、老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

发展成果共享,咱们都能享受些什么呢?

对此,崔洪文从教育、卫生健康、体育、就业、社会保障几个方面作出解读。

教育方面,全面完成新一轮城乡学校布局调整,协调发展各类教育,实施“四质工程”,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和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交流轮岗,培育壮大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名辅导员队伍,城挤、乡弱、村空矛盾得到有效解决,教育资源将更加优质均衡,每个年龄阶段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卫生健康方面,持续推进健康巴中建设,努力建成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卫生健康中心,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体育方面,有序提升城市健身基础设施,力争实现乡镇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

就业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多渠道就业。

社会保障方面,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推动更多质优价廉集采药品落地降价,提升普惠性兜底性社会保障水平,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和示范性农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多渠道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