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在巴中召开

2022-06-17 16: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帼才 施皓文

为不断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上午,2022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在巴中市召开,全省24个中基层法院代表参会。

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司法警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宣读了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关于对司法警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各中院参会代表还就智慧警务、实战训练、基础管理方面分别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会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在2021年度全省司法警务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省法院各级警队在推动庭审警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警用装备配备、教育管理培训、教练员人才库建设、从优待警保障、警容风纪督察等方面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一年来,共有5个集体、11名个人获得最高法院表彰,共503名干警立功受奖,7个实战化训练网络微课程受到最高法院肯定并在全国推广。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表示,今后的警务工作,要在之前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近年来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上,牢牢把握、对接和融入全省法院“六个实质化”由“固”到“常”要求,聚焦“防范风险保安全,打好基础出亮点”,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稳步有序推进智慧警务建设,着力打造安全管理更加坚实的基础,使司法警察队伍综合实力更强、司法警务工作发展后劲更足。

会议前,参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巴中中院“六专四室”建设和管理使用的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