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 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1日正式开幕

2022-07-18 19:28: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谭裕骑

7月18日,记者从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巴中举行,活动时间3天。

据介绍,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分别举行“巴山一家亲”—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旅创意产品展销季;“巴山印象”—泛巴区域书画摄影展;“玩转巴山·引渝入巴”—文旅主题推介活动;“群星耀巴山”—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新闻发布会;“巴山文旅·美好未来”—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投资洽谈活动;“巴风渝韵”—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巴山夜语”—巴文化访谈;“律动巴山”—巴中曲艺惠民演出;“巴山钩沉”—川渝地区博物馆展览活动10项主题活动。

本次艺术节邀请了四川、重庆、陕西、甘肃、湖北、浙江、上海、河南等8省(市)33个地级市(州、区、县)参加。在系列活动中,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场内与场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演出与惠民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让所有嘉宾和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开幕式演出的观众。

作为这场文化艺术节的核心看点,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备受关注。据悉,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由平昌县负责具体承办,分为序幕、第一、二、三章和尾声5个部分,共14个节目。以“巴山一家亲”为主题,邀请省内达州、广元、南充和甘肃陇南、重庆北碚等市区共同参与,通过“山相连、水相依、人相亲”连接起巴山儿女一家亲的文化桥梁、情感纽带。并邀请重庆北碚区担任主宾市,举办“巴山夜雨”专场文艺演出。

2002年以来,巴中市以“巴人巴风 相约巴中”为主题,已先后举办了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巴人文化艺术节”从巴中一地的文化“节日”,已逐渐成长为泛巴区域的文化“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