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当好电力“陪考员” 巴中电力对涉考线路开展全面“体检”

2023-05-31 16: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宗国 王志刚 胡焱明  巴中频道 谭裕骑

    “高压柜运行正常,没有发现漏电现象……”5月30日,在巴中城区龙湖校区配电房内,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拿着检测仪器,对高低压柜逐一进行漏电检查,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完全。

    与此同时,在几十公里外的平昌县第一中学,国网四川电力(巴中平昌)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也正在对学校配电房、开关柜等用电设备进行专项隐患排查。

    随着2023年度“两考”进入倒计时,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的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工作,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全市各高(中)考考点、食宿点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相关点位配电房、高压屏、配变、开关柜等用电设备进行专项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对“两考”所涉及重点变电站,线路、设备开展“地毯式”全面巡视,通过红外热像检测等技术手段,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主网设备“零失误、零闪动”。

    “我们按照高考保供电方案,制定消缺方案,组织抢修队伍,安排人员提前进行倒网确保不停电。”检测人员冯显林介绍,高考前,公司对高考考点开展应急演练,检查备用电源能否正常投入使用,一旦学校在高考期间发生停电,备用电源就会瞬间投入使用,实现不间断供电,保障学校的正常用电。同时,巡视队伍还利用红外测温仪、局放测试仪等先进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并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开展线路特巡,为考点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全力做好两考保供电工作。”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