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脱贫“秘籍”丨四川日报“百县千村行”走进巴中

2020-09-10 23: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9月10日上午,《四川日报》全媒体“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大型报道“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走进巴中,10余名采编人员走进巴中各村,倾听老百姓的脱贫故事。
   “这次主要是围绕老百姓生活发生的变化,看看巴中各个村尤其是相对贫困村的一些特色的做法。” 采访过程中,《四川日报》记者范芮菱记下了很多亮点,“界牌村里大学生回乡创业把家乡的美味卖到全国各地、书台村的村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进了两层楼的小洋房……村民的生活变化,让我印象深刻。”
    据了解,本次“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将走进全省100个县、特别是88个贫困县进行探访,是《四川日报》近年来派出人数最多、行走里程最远、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全媒体采访活动,巴中站的采访将从9月10日持续至9月16日,分别走进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南江县及通江县的10余个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