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养殖大叔:68岁的生活要忙起来才有意思

2020-09-14 22: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 施皓文)早上6点起床,放牛、给果树修枝施肥、喂鸭子、割草……直到天黑才回家。平昌县板庙镇大石社区居民杜含礼的每一天,几乎都是这样重复而忙碌,今年68岁的他养了100多只鸭子、500尾鱼,还种了10多亩果树,包含柚子、桃子、无花果等。

      儿女都已成家立业,该享福的年纪咋还这么操劳?

      面对记者的问题,杜含礼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生活要忙起来才有意思。”

      大石村村支部书记王万平告诉记者,曾经的大石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仅有一条崎岖坑洼的土路通往乡镇,距离平昌50公里且需要绕行2.5小时才能抵达。

      而如今,大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起了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解决贫困户聚居点34户107安全住房问题,对大石村集镇47户民居统一按照欧式风格进行风貌改造,完成危房改造222户;建成2000亩的水果扶贫产业园,完成硬化、黑化村社道路、景区路25.4公里;村级办公阵地“7+1综合体”,学校、卫生室、集中供水等多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以前住的是土墙房子,还在滑坡地带,一到雨季晚上觉都睡不着。” 任明斌说,现在全家通过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只花了几千块钱,就搬进聚居点,住进了100平方的新房,拥有3个卧室,新居按欧式风格统规统建,水泥抹地、白粉刷墙、水电气通,房前的土地种植蔬菜和柚子。

     比搬进新房,让任明斌更开心的是有了工作。

     每天早上6点,他便会带上自己的除草机前往村里的产业园务工。“骑摩托车5分钟就到了,一天能挣160块钱,中午还能回家休息,比我以前种粮食强多了。”谈起现在的生活,任明斌露出满意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