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巴中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处置演练

2020-10-23 15: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小龙 白川东

     “我是护林员,发现森林火灾,周边还有住户,火势较大,请立即前往扑救……”10月22日上午,2020年巴中市森林火灾处置演练在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大连村谢家湾举行。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大连村二组突发山火,巡山护林员发现火情后,迅速上报西城街道办事处,确认火情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辖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公安、卫健、气象、生态环境等部门和消防救援支队、林场职工扑火专职队伍等力量迅速集结,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将火势扑灭,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巴中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2%,森林防灭火工作异常繁重,今天我们市应急委在这里举行森林防火、灭火救援演练,目的就是锤炼队伍保护我们巴中的绿水青山尽职尽责。”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副队长陈德伟介绍。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我们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的提高了队员们相互协同作战,同时也加强了装备的使用熟练程度”,巴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强称,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学习教育,提升队员们的单兵作战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