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皇”高敏等奥运冠军走进巴中开展助学活动

2021-03-29 11:4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奥运冠军来了……”3月27日上午,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武术奥运冠军赵庆建、摔跤奥运冠军王娇等来到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现场给孩子们授课,亲自将冠军课程与冠军理念赠予孩子们,勉励他们“做自己的冠军”。

“不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能成为冠军。只有做自己的冠军,才是人类最高的追求。”在启动仪式上,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敏动人的演讲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我人生中最骄傲的是,曾经有7年时间可以代表中国征战世界各大赛场,去挑战人类在跳水这个项目上的极限,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并站上最高领奖台,让全世界的对手都听熟我们的国歌、仰望我们的国旗。”

启动仪式上,全场同声诵读了顾拜旦的《体育颂》,共同颂扬体育精神。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还向小运动员们捐赠了物资。“希望冠军们的到来,能给孩子们在成长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小运动员们可以通过行动坚持、诠释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希望孩子们明天可以跳得比我们更高。” 星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健说。

此外,辅导过多位知名运动员的体能教练、国家艺术体操教练、男子单打羽毛球教练佟春雨还为大家上了一堂体能训练课,讲授科学训练等内容。

“下蹲身体要自立,不要往前倾斜”“左腿再往前跟进”……实战训练也不可或缺。在当天下午的“冠军授课”环节上,奥运冠军们将自己积累多年的技能战术和大赛经验传授给同学们。现场给大家讲解战术动作、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中如何防止受伤的专业体能动作等,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纠正大家的错误姿势。同学们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专注听讲,认真领会。

当日下午,冠军们还对贫困生进行了家访。拳击小运动员张娜家中贫困,父亲残疾,母亲多病,全家开支只能靠母亲打零工来维持生活。但这一切并未消灭张娜对体育的向往。张娜激动地表示:“在冠军训练课上向冠军老师请教,收获很大,不仅技能上有收获,也给了自己很大信心,虽然训练很苦,但因为热爱,就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随后冠军们又来到跆拳道小运动员曹馨芝家中,曹馨芝是单亲家庭,和哥哥、妈妈、奶奶一起生活,自己和哥哥都还在读书,全家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庭。曹馨芝说,听了冠军们的故事很感动,要成为一名冠军并不容易,以后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做自己的冠军。

“这次来到巴中,不仅是为小运动员嗯加油鼓劲、教授体育技能。同时也希望小运动员和全体教练员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奥运冠军们的刻苦训练、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奥运会武术冠军赵庆建说。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小运动员中涌现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为巴中争光,为国家争光。

据了解,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跳水皇后高敏发起,由超过120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心愿而成立。基金会致力于资助贫困及伤残运动员追求梦想,传播积极的体育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