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平昌县白衣镇洪水退去,干部群众积极清淤排涝

2021-07-12 15:2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谭小龙 摄影报道

平昌县白衣镇,一座沿巴河而建的小镇,其古镇建造迄今已经两千多年历史。本轮强降雨造成房屋、街道大面积被淹,紧急撤离人员8000人左右。目前,全市强降雨已结束,洪水也渐渐退去。

7月11日接近中午12点,凤凰街的洪水已悉数退去,街道一楼的商铺都在清淤排涝。“冲走了一些桌子、板凳,幸好没关门,不然玻璃门也遭殃。”牟姐油炸鱼店铺的老板娘牟光兰一边清理剩余的桌椅板凳,一边感叹此次避灾及时,“上一次镇上发大洪水,比这次损失惨重得多,这次政府的工作人员提前说了,我把冰柜、餐具都搬上楼了的。”牟光兰在白衣镇上已开店20多年,先后经历过两次洪灾。

走到凤凰街的一个丁字路口,靠近一座石板桥,这是镇上连接两岸的龙门桥。桥头附近的一幢房屋棱角处刻着精确的水位线,此次洪峰过境,白衣镇上最高水位达到292.1米。

在龙门桥对岸是该镇的文昌社区,此次洪峰过境,低洼处的农贸市场最下面两层楼均被淹没。截至下午5点40分左右,河道水位降至279米左右,农贸市场被淹楼层也渐渐浮出水面。

“昨天接到洪水预警信息后,我们迅速组织百姓撤离,共转移了8000余人。”据白衣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刚介绍,为安置受灾群众,政府设置了包括政府、幼儿园、敬老院在内的3处地势较高的安置点,“洪水退下去后,我们协调安排了4台铲车、3台洒水车来帮忙清理。”田刚说,由于淹没的街道、商铺较多,清淤排涝工作十分艰巨,“加班加点清理,估计都得到明后天才整得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