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电网多举措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www.scol.com.cn  (2018-05-22 22:4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5月22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召开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夏巴中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75万千瓦,刷新2017年最高负荷67万千瓦记录。电网供电总体平衡,局部地区有压力,巴州区、经开区与通江县可能成为负荷重心。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供电面积1.23万平方公里,用电客户123万户。目前全市共有变电站87座,形成了以500千伏电网为支撑,220千伏双环网为骨架,110千伏为支架,35千伏辐射全市的智能电网雏形。进入5月以来,巴中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开始同步上升。据介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主要面临困难包括主网局部供电能力不足,高温、高负荷和恶劣天气的考验。

    “目前全系统有3000余人参与隐患排查,此项工作预计在6月底结束。”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底,巴中各单位组织供电所对165条10千伏线路开展通道清理,年度安排的46条综合检修线路已完成30条线路巡检,完成12条线路集中检修。

    在7月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还将大力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实现城西110千伏配套等4项工程按期开工,周家坝110千伏、恩阳观音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稳步实施32个城市配网项目,完成84个大修技改项目。

    为保供电安全运行,巴中供电公司编制了 《2018年迎风度夏期间巴中电网保电方案》,落实迎峰度夏工作责任。开展35千伏及以上共通道客户产权输电电缆安全隐患排查,定制应急事故处理预案,开展反事故演习活动;加强运行值班制度,坚持科学抢险,抢修人员实时待命,充分准备好工器具、设备、备品,随时投入到电力抢险抢修工作中等举措。全面提升迎风度夏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面对不可控因素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全力保民生、保稳定、保供电,在迎峰度夏期间做到电力有序供应。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