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红星志愿服务队: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2019-12-05 16:3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黎明)11月22日上午9时,平昌县高峰镇工农村贫困户唐明光家,来了一群身着红星志愿标志的“客人”,他们带着电线、线管、线卡和安装工具,为唐明光家里移装电表和更换电线。
    唐明光和老伴早年因病致贫,虽已脱贫,但收入不是很高。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红星志愿服务队平昌分队队员得知他家电表表箱位于房后,管理极不方便,家中的电线老旧、零乱,立即组织队员赶赴老人家中。
    穿线、布管、接头……熟练地操作。上午10时30,仅用一个半小时,8名红星服务队队员便完成了唐明光家电表的移位和老旧线路的更换。


    “感谢你们了,说给你们煮饭呢,你们硬是要走,这咋好意思嘛。”看着屋内外暂新的用电线路,唐明光握着带队的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苟荣的手激动地说。
    上午11时,队员们来到工农村贫困户何邦茂的家中,为何邦茂送去了一张暂新的床垫床。何邦茂系智力残疾,母亲刚刚去世,收养的女儿在成都读大学。因生活习惯特原因,移地搬迁入新房后,家里特别乱。红星志愿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募捐,为何邦茂送去了新床、床上用品,还为其捐赠了衣物。
    “现在有新床了,就要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不能把什么东西都堆在床上、乱放在屋里哟……”临走前,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李新宇一直在给何邦茂讲生活常识。
    上午12时,红星志愿服务队几名队员来到了高峰镇街道,慰问了投亲靠友的工农村贫困户何定勋,今年74岁的何定勋一家三口,老伴生病卧床,儿子残疾,自己身体也不好,现住在女儿家,一直靠政府低保和女儿救助生活。队员们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和募捐的500元现金。


    “道谢你们了,这大冷天的,让你们走了路,花了钱!”慰问的队员离开时,何定勋一直送出街口,很是激动。
    “红星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之初,便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党建部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红星志愿服务队以组织突击队服务电力扶贫工程,组织队员服务贫困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组织队员为特殊贫困户捐款损物等形式,出动数千人次,服务贫困村、贫困户,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