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做好电力“陪考人”

2022-06-08 15:0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胡焱明 王凤 巴中观察 谭裕骑

“保电车运行正常。”6月7日上午7时,在平昌中学(新华校区)校园内,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姚洪武、刘永钊再次对已接好的应急发电机进行通电测试,为即将踏入考场的学子提供电力护航。

据悉,今年,平昌县共有7774名学子参加高考,平昌县共有平昌中学新华校区、平昌中学金宝校区、平昌二中等4个标准化考点(含1个备用考点)以及16个高考食宿点均需保障电力供应。

“为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我们提前进入‘高考保供电’模式。”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5月底,公司就与平昌县教育考试院沟通,提前梳理出考点、食宿点、指挥中心等高考重要保电场所供电的线路及变电站;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并根据相关要求和电网实际情况,编制高中考考点及考务指挥中心停电处置“一点一案”,确定保电线路、设备、地点及保电措施,全力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在端午节前,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就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客户服务中心和金宝供电所保电人员进入平昌中学、平昌二中等4个高考考点,做好应急发电机、发电车启用准备,并将发电机、发电车接入各个考点配电室。并结合现场开展应急停电状态的投切试验,检验电力故障和突发事件出现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组织输、变、配电等专业人员“地毯式”巡查各考点变压器、配电室、考场等重要部位用电设备,并排查考务中心监控设备、应急自备电源、UPS蓄电池等情况,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保证供电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同时与考点设备负责人一起对备用电源移动发电机试机,确保考点用电万无一失。 “目前应急发电车(机)已全部接入考点配电室,且在热备用状态。”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对涉及高考保电场所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和测温,并动态对考点、考生食宿点线路设备开展用电检查和红外测温等工作。

据悉,高考期间,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统筹安排5支保电队伍,25辆抢修车、120余人全程“护航”高考保电,并对每个考点的配电箱、学校配电房“一对一”专职保电蹲守,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