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高考进行时 电力陪跑做“答卷”

2022-06-08 15: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彭滟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南江县城主城区各考点的莘莘学子们,正奔赴各自考场准备迎接高考的“检验”时,在四川巴中南江县七一中学、实验中学、县职业中学等各高考考场外,国网四川电力(巴中南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红星志愿服务队保电人员,也在进行着特殊“大考”,他们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时刻关注着电力供应情况,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各考场考点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自5月初以来,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早早进入“备考”状态,提前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以及由110人组成的9支高考保电队伍,以“复习功课”(线路巡视检查)、“模拟考试”(应急演练)、“查漏修改”(隐患消缺)等做“答卷”的方式,为高考前及高考期间校园内外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同时,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结合保供电经验和今年的保电形势,主动对接各考点、食宿点及考务指挥中心,全面掌握考点位置、供电方式,对辖区内高考用电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按照“一点一案”方式,制定差异化的高考保电方案。并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高考保电安全专项检查,深入3个高考考点、1个考务指挥中心的机房、信息房以及191个考室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排查变压器、发电机、UPS不间断电源装置等电力设备是否安全稳定运行,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通过书面方式告知相关单位,协助其进行隐患整改,保障考点内部的安全可靠用电。

“针对考点涉及的变电站、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我们采取‘常态化巡视+特殊时段巡视’方式,按照一天一次的频次反复检查,对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线路刀闸、隔离开关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组织运检、营销、调控等相关部门开展实战应急演练,确保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正确处理,目前公司已发现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和缺陷20余处,全力为南江7000余名学子提供电力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