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特巡特护 巴中电力全力保障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3-05-11 10:22: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袁泽 刘洋 巴中观察 谭裕骑

“大家在巡视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逐基杆塔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缺陷和隐患。”5月8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输电班组在110千伏张凤一二线开展线路特巡,密切关注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巴中市多为阴雨天气,为有效应对雷雨风暴等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做好电网的防雷、防雨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新一轮强降雨过后,该公司迅速对电力设施设备进行特巡特护。

“我们主要对辖区内基础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并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排除新增隐患,最大限度保障线路安全。”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特巡过程中还利用无人机飞巡进行输配电线路、杆塔实现全方位、近距离的精细化巡检,对输配电线路防外破、杆塔本体等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针对特巡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切实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还加强值班信息报送,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准确掌握汛情、险情,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预警及响应。

“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部门发布的重要天气信息,对雷雨大风等异常天气提前预警,加强线路设备的日常运维和在线监测,持续强化防汛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缺,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抢修准备,全力保障全市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可靠用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