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四川光雾山夏季森林半程马拉松赛保电任务

2023-08-14 15:1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覃宏 巴中频道 谭裕骑

8月12日,2023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暨“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杯”四川光雾山夏季森林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巴中站)在国家AAAAA级风景区美丽的光雾山景区如期举行。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精心安排部署做好赛事保电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保电任务,顺利实现了赛事“零停电”目标,保障了该项赛事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巴中市人民政府和成渝体育产业联盟主办,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巴中市文旅新区管委会、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规模达到1.5万人。活动分为开幕式、马拉松、线上体育活动和调研考察等。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主供电网设备安全可靠

接保电任务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人员对光雾山片区主、配电网络进行专项特巡检查。

“本次保电极为重要,大家在巡视线路时一定要仔细,发现如有隐患的地方,认真做好记录,立即汇总上报。”

自上周以来,国网巴中南江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班负责人胡军就与队员带着无人机、红外测温仪、望远镜等兵分多路对110千伏观寨线、35千伏寨桃、35千伏寨大线等光雾山片区的主供电线路线进行保电专项巡视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各类隐患,为本次活动提供主网供电保障。

同时,该片区的供电管理单位光雾山供电所也积极行动,在所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对10千伏桃彭线、桃宾线、桃铁线、大植线等配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夜巡等专项巡视。

自8月11日上午开始,为确保主电源万无一失,按照本次保供电方案,110千伏寨坡变电站、35千桃园和35千伏大坝变电站值守人员迅速到岗对设备展开巡视检查。

保电现场责任分工明确,保电人员严阵以待

8月10日上午10时许,500千瓦应急电源车到达本次活动指定位置。随即,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岳大明、唐松、何其军、王家兵、黄延瑾、廖茂森等开始了电缆敷设工作;

8月11日上午10时40分,配合应急电源使用的主网失压保护装置调运到位,现场保电人员将电缆接入到应急电源车、主网失压保护装置和开幕式现场总开关;

8月11日下午15时20分,所有设备安装到位,在活动筹办方的协助下开始对现场各用电设备进行调试、试验;

11日下午17时许,所有调试工作全部完毕。经反复试验,所有设备正常供电,确认能保障第二天开幕式的供电万无一失。

8月12日凌晨五时许,离活动开幕式还有两小时,参与本次保电的全体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光雾山供电所保电人员分别达到现场、各线路开关和变电站等各自岗位,正式开启了保电的“战时”模式。

“大家一定要集中精神,盯紧你们各自设备的运行情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本次保电负责人岳大明来回巡视着现场设备,不时提醒各岗位人员要注意现场供电情况……

上午11时,随着马拉松比赛现场颁奖仪式结束,当天活动的保电工作完美收官,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的保电任务。

据了解,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本次保电共对涉及的1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4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保电巡视,对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恢复了现场值守。开幕式当天,保电现场出动500千瓦发电机1台,应急抢险车3台,加装失压保护装置1台,敷设185、95号电缆共计300余米,出动保电人员20余人/次,确保了本次活动安全可靠供电,电网供电实现“零停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