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便民服务送到“家”

2023-08-19 18: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覃宏 岳大明 巴中频道 谭裕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8月17日清晨,在110千伏观集一线3号铁塔下,身穿国网四川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20余名国网巴中南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许下庄严承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山间。

宣誓完毕,服务队员兵分多路开展迎峰度夏攻坚、节约用电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今天主要是对110千伏观集一线进行无人机飞巡,当前正是我们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全力迎战‘秋老虎’保供电的特殊时期,我们务必认真排查线路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服务队员胡军带领工作班成员刘志、胡毅、刘辉等抓住早上凉爽天气迅速来到4号铁塔处,开始操作无人机,进行线路飞巡检查作业。

另一边,国网巴中南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岳大明带领陈延兵、肖勇、林近志、齐鹏春等服务队员来到南江县工业园区,开展客户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宣传安全、节约用电知识,检查供电线路。

四川良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建在南江县工业园、专注于核桃精加工、主要生产核桃油的食品加工企业。当前核桃加工即将进入黄金生产期。服务队员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用电等情况,征求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介绍当前节约用电相关政策。

家住集州街道观井社区八组的黄信德,现已七十多岁,因自身和膝下独女重病,家庭十分困难,现独自一人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家中,帮助打扫庭院,义务检查维修线路和用电设备,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反复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和用火安全,并留下联系方式。“只要老人有需求我们就会立刻响应,快速为其解决。”岳大明说。

“今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认真落实市公司‘办实事、解民忧’共产党员服务队学习服务月‘八个一’活动要求,持续开展好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塑造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品牌,架好党群连心桥,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双一流巴中实践贡献南电力量。”岳大明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