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电网特巡不“打烊” 保障双节“电力足”

2023-10-03 00: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变压器各部位温度正常,设备安全运行,端子箱柜门密闭完好,电缆沟内确无积水……”10月1日上午,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王拥、杨培基对110千伏平昌变电站开展特巡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上午11时,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平昌变电站内手持测温仪、巡视卡,重点对变电站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仔细检查站内二次设备运行、气压、油压是否在正常值内,并准确填写数据表,做好运行分析。同时,仔细检查站内防小动物装置,检查风冷装置情况,坚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及时发现和记录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缺陷。

与此同时,在110千伏义平线3-14号杆,运维人员龙志高、周坤等人,正在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进行飞巡,查看铁塔受雨水冲刷是否有出现倾斜,杆基、拉线是否牢固,对巡视中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和隐患,立即做好记录、上报计划,组织人员及时处理和整改。

“这次双节小长假遇上了阴雨连绵的天气,给辖区内设备运行带来了挑战,我们通过增加巡视频次,对重要变电站和设备恢复有人值守,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中秋、国庆小长假。”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持续以双节保供电为首要任务,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实时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加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实时监控,充分做好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加强值班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欢度一个“电力十足”的“双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