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陈河乡:“四个点”打造村务监督委员会

www.scol.com.cn  (2017-11-24 16:5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俊)今年以来,巴中市通江县陈河乡纪委紧扣“四个点”强化村务监督工作,积极打造监督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村务监督委员会。
    瞄准“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乡纪委定期召开会议,回顾10个村(社区)的村委监督工作,让每一个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相互交流经验与不足。现场“摆工作”,当面“晒家底”,纪委书记当面点评,现场“辣味”十足。
    找准“切入点”。走好监督“管理步”,乡纪委统一制作监委会牌匾、设立办公场所,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及规程,健全“四公开”、完善村级事务“一事一议”办法,全面推行“四议四公开”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知道“干什么”,强化使命担当,敢于涉险滩、动奶酪。
    把握“结合点”。同心山变玉,协力土变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加强“纪检门诊”工作推进,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对情节简单的诉求,及时即办、限时办结、当面办理、现场解决;对疑难复杂的诉求,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多方协调,妥善解决。及时收集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信访事项,做到信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理。半年来,“纪检门诊”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4件,办结14件。
    抓好“关键点”。走好综合素质“提升步”,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开展集中培训2次,讨论交流会10余次,内容以整治理论学习、村级三资管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农村财务管理知识及开展监督的工作办法步骤等为主,坚持“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职责定位,同时也为资金使用加上了一道“安全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