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政企合力推进高速路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3 15:1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昊)“在巴通万高速工程建设中,我将高扬党旗、跑步上场,团结一心,优质高效,争当先锋!”12月12日,由中铁八局、通江县联合举办的“通江河畔党旗红、奉献老区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通江县巴通万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举行,中铁八局200多名参建人员带着“热气儿”的铿锵宣言掷地有声。

    巴通万高速公路通江段主线全长约49.76公里,概算投资约80亿元,境内有互通4个、服务区2个、停车区1个,大中桥梁45座、隧道8座,是一条重要的北向出川大通道,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增强成渝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对促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民生以及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是II标段,全长11.4km,其中包括全线的重难点控制工程通江河特大桥。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向全体参战员工发出了“争先锋、作表率,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巴通万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倡议,各级领导分别向参战单位及队伍授予了“灯塔项目部”、“项目党建工作示范线”铭牌和“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旗帜、党员突击队的集体宣誓、和签名誓师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这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还要举办“项目管理系列党课”之技术管理、工期管理,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技能大赛、防洪或防火演练、“党员身边无次品、无事故、无浪费、无违纪”等主题活动”,中铁八局一公司巴通万工程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邹福飞满怀激情地说。

    中铁八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俊在活动中为战斗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鼓劲加油、提神振气。希望广大参建员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工程建设中紧密围绕项目发展抓党建,践行新思想,不断探索创新,扎实工作,为通江的经济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巴中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也是通江融入全国高速公路网络、彻底扭转区位劣势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将有力助推通江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后发赶超。

    “我们将一如既往,尽最大可能为中铁八局一公司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地材保障等工作,广泛动员全县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建设,以革命老区当年支持红军的激情和决心,全力支持巴通万高速建设”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在活动致辞中称,中铁八局一公司担当国企责任、支援扶贫事业,情系老区人民,关心支持老区加快发展的高尚情怀得到了沿线干部群众的广泛称赞。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施工现场,并体验了项目部设置的安全体验馆。“我们的员工在这里就能切身感受到不安全操作行为给自身安全带来的危害,从而意识到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是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项目部经理邱开生指着面前正在进行坠落体验的人员介绍。

    “我们盼了多少辈人才盼到这条高速路,能参与到这个工程中为子孙后代修致富路,是我的福气,再苦再累也要和公司党员职工一道齐心协力,把这路给保质保量的修通达喽!”通江就地务工人员贺仕中心潮澎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