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板桥口镇:“五到位”抓实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30 15: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金瑞荣)春季是动物疫情的高发期,近日,巴中市通江县板桥口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通过组织领导、宣传动员、技术培训、检查监管、监测报告“五到位”,全面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各种会议、横幅、标语、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把动物防疫知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广泛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
    技术培训到位。利用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各村(居)动物防疫人员、养殖户等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
    检查监管到位。定期或不定期对农贸市场的肉禽摊点进行检查,防止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严防疫情传入和传播,以保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监测报告到位。实行动物防疫员责任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疫情的扩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