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青春故事分享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张敏)“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5月3日,在巴中市通江县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上,众多青年同胞通过讲述自己身上的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身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讲解员谢蕾告诉记者,她到通江工作半年,成功地从生搬硬套背讲稿到轻松自如与游客畅谈通江红色文化。她说:“是一颗颗红星照亮了学习和工作的道路,是信仰的力量坚定了传播红色文化的专业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分享,让更多的青年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中铁四局路桥公司通江项目部职工徐洪洋分享了他在通江的四年时光。他说,红色通江是川陕革命老区唯一一个不通高速的地方,为了巴万高速开建,远离故土和亲人,工地、食堂、寝室是他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当他看到两位古稀老人背着背篓负重爬山,他领悟到了建筑工人架桥修路的重要意义。

    当天,来自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重点项目的建筑工人、一心为民的政法干警、诲人不倦的老师、求知若渴的学生等11名青年代表,用最朴实的话语、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以自己平凡的工作经历谱写成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青年代表们讲述自己平凡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精彩的人生,让我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通江县林业局干部王芹说。

    活动结束后,参与分享青春故事的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修养,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成为社会正能量传播者和践行者,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