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深入开展流动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5-08 15:21:1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没想到,在如今这种高压反腐的状态下,还有党员干部犯这样的错误。我一定要引以为戒,时时警醒。”近日,通江县纪委监委在高明新区举办流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后,周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杜军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立足加强源头预腐、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风险特点,突出学习解读党章党规党纪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在全县组织开展流动警示教育,深入乡镇、村(居)党员干部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身边典型案例、讲解党纪党规、学习宣传监察法和组织开展讨论等,教育警醒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法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对照典型案例深挖腐败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看了《巡视利剑》和《“捞钱村官”的下场》警示教育片,让我感受到了纪检干部为反腐倡廉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惩治那些贪腐分子深得人心,为他们点个赞。”泥溪镇街道居民田洪均如是说。

    在开展流动警示教育中,通江县纪委监委还向乡镇、村(居)的党员干部赠送了《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天天学纪与纪同行》及县纪委监委汇编的《愧对党旗——我向组织检讨》《党员干部知识读本》等系列读本,既为基层党员干部送去了“学习套餐”,又保证了加强法纪知识学习实现全覆盖。

    “开展流动警示教育,有助于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自律观念不强等问题,有助于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项工作,我们将常态化开展。”通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通江县纪委监委已深入26个乡镇269个村(居)开展流动警示教育65场次,2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唐卫东 陈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