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粮食保管员蒲丽蓉 21年累计保管粮食3万多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5:4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 袁鹏)“在我心中,粮食就像不会说话的婴儿,哪里不舒服,哪里就会有异常反应......”通江县铁佛粮站麻石库区粮油保管员蒲丽蓉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从业21年的心路历程。

    近日,蒲丽蓉应邀参加了2018年全省粮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活动,作了题为《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努力做一名最好的粮油保管员》的先进事迹报告。她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节粮爱粮的情怀及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拼搏、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她在工作中坚守、执着的可贵品德和难忘、感人的故事打动了在场听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蒲丽蓉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敢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粮食人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巴蜀儿女的动人风采。”

    报告会结束后,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度挖掘蒲丽蓉同志先进事迹,丰富内容,精心提炼,做好全省巡回演讲准备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学习力度,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悉,蒲丽蓉在仓储设施十分简陋,工资待遇低微的情况下,21年来一直坚守岗位,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累计保管33000吨粮食,从未发生过一起储粮安全事故。蒲丽蓉传承了巴蜀儿女艰苦朴素的良好家风,继承和发扬了粮食人克勤克俭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粮食人“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崇高使命。

    2016年,蒲丽蓉被巴中市粮食局授予“传承‘四无粮仓’先进个人”;2017年10月,被四川省粮食局授予“四川省爱粮节粮之星”;2018年3月,被巴中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17年度“巴中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4月,先后获得“巴中市劳动模范”、“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四川省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