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继承传统诗词文化 提升国民文化自信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1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  健   金瑞荣)5月26日,由通江县文化馆主办、通江县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通江县青年文艺公开课古诗词专题讲座在通江县文化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继承和弘扬传统古诗词文化对于提升国民文化自信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通江以清代李钟峨著《雪鸿堂文集》闻名遐迩,后选入《四库全书》,父子三人的古诗词水平堪称一绝,“通江三李”对当地文化影响颇深。通江亦是“川陕苏区首府”,红色苏区。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诗词文化,提高当地诗词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培养更多古诗词爱好者,活动邀请了白鹭中文网主编李青主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汪萍、县文联副主席李晓军、文化馆副馆长王珂庆、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及青少年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青将古诗词创作的要点和技法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古诗词作品,还与爱好者进行了精彩互动,大家受益匪浅。通江县文化馆今后将常态化开展这样的活动,组织动员诗词楹联爱好者讲好通江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适应新常态,用优秀的作品激发全县人民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通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