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再掀“新四风”整治旋风

www.scol.com.cn  (2018-05-29 14:5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袁大坤 蒲江涛)“紧盯‘十种表现’、聚焦‘四个领域’、严查‘三种行为’,整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但行动少落实差,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整治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整治注重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行为;整治层层重复开会,以会议落实会议……”5月19日,通江县再次整治“新四风”视频会议召开,再掀“新四风”整治旋风。

    “‘踢皮球’‘打太极’‘拖字诀’还是不少。‘脸好看’易、‘事好办’难的‘新四风’病症必须认真查找,严肃整改。”通江县整治“新四风”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督,发现查处一批突出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一系列案例警示教育,建立健全一套监督检查“新四风”问题工作机制,督促形成一批防范不正之风的规章制度,确保作风建设方面不收敛、不收手的老问题存量显著减少、隐形变异的新问题增量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净化和修复党内政治生态,促进全县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据悉,本次整治重点紧盯“十种表现”,聚焦“四个领域”,严查“三种行为”等“新四风”,分为自查自纠、检查验收、建章立制三个阶段,采取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具体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项措施。把责任追究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做到“四个明确”:明确责任追究主体、责任追究内容、责任追究标准、责任追究形式。坚持“三个不准”:不准光讲客观不讲主观,不准只查问题不追责任,不准只对干部不对领导。同时,硬性纪律规定:凡是群众和企业有投诉或在作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真查、查到底,否则追究调查者的责任;凡是查证属实违反规定的,一律真究、究到位,否则追究查处者的责任;凡是对本单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力、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一律问责、问到底,否则追究单位党委(党组)的责任。

    据了解,通江县还将继续畅通渠道找病源,继续鼓励“新四风”问题群众来举报,利用手机、网络、微信等平台,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盯重点治病根,在全县开展集中曝光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下决心抓一批负面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促使广大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