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中梗阻”通江掷地有声

www.scol.com.cn  (2018-06-05 15:08:3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你们是整治‘中梗阻’办公室吗?”前不久,通江县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春在镇石板庙村贫困户吴某反映春在镇为其修建的易地搬迁住房质量差,房顶被大风损坏。记录贫困户吴某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向分管领导作了汇报请示,随即向春在镇党委政府发出《黄牌通知书》,责令迅速整改。

    第二天,春在镇党委政府便安排专人找到原负责修建房屋的施工方,要求对吴某房顶做现浇倒板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即对吴某的房屋进行维护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诉求不及时回应,对群众反映问题不及时解决,对群众需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拖而不办就是典型的‘中梗阻’,正因为这些问题存在,才削减了基层政府的公信力和群众的获得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陈贵平在近期抽查乡镇、县级部门整治“中梗阻”落实情况时表示,“决不忽视‘中梗阻’问题和现象,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全面排查、综合研判、分类施策和精准整治,彰显出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

    近日,该县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毛浴镇杜姓群众反映,从今年1月起先后9次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但一直被告知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因生病请假不能办理。整治“中梗阻”办向毛浴镇党委政府发出了督办整改通知,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及时为杜某办理了相关养老保险业务并致歉。随即,毛浴镇党委对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进行提醒约谈,责成整改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截至目前,通江县受理群众监督举报“中梗阻”问题66个,发出黄牌提醒书26份,发出橙牌警示书2份,发出红牌问责书9份,限期整改结束后电话回访56件,满意率达62%。(唐卫东 记者 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