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家风家训”教育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6-05 15:0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卫东 陈坤 朱军)“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义务。”5月25日,通江县唱歌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黄静怡在聆听“家风家训”教育课后,表达了他的想法。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助推社会和谐,让广大中小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健康成长,通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科体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家风家训”教育进校园活动,并在唱歌乡中心小学举办了首堂“家风家训”教育课,2名乡贤代表和当地名人、2名本校老师通过列举古代先贤、当代名人的家风家训事例,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家风故事,为近5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师生从聆听中领悟到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规的必要性、重要性。

    “开展‘家风家训’教育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宣传好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好家教案例的重要载体,也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陈贵平表示。

    据通江县教科体局纪委书记张维继介绍,将结合“家风家训”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全县中小学举办家风家训手抄报、我晒我家风演讲等比赛,以此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着力夯实广大师生传承好家风家训、传递正能量的思想根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