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诗文朗诵比赛传播廉政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7-06 15: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卫东 陈坤 朱军)“贪伸手,终积诟,壁前思过官威走。君莫堕,无灾祸。几度风雨,纸难包火。错、错、错。”……5月16日,通江县兴隆乡中心小学举办了以“‘三李’文化暨廉政诗文”为主题的首场诗文朗诵比赛。

    “这项活动,既能让师生吸取‘三李’文化的精髓,又能让师生潜移默化地吸取‘廉洁’文化的营养,也能让师生增强‘敬畏法纪、干净做人、规范做事’”的意识。”教师向红说。

    据悉,通江“三李”是指清初李蕃、李钟壁、李钟峨父子三人。父亲李蕃曾任山东黄县(今龙口市)知县,清廉仁政;长子李钟壁曾任广西平南县令,在任期间兴办义学,卸任回乡后仍救济贫穷,至今还有保存完好的“济田坝”;次子李钟峨官至翰林,清正廉洁。纪晓岚在《四库全书》中对通江“三李”予以了“人盖有古良吏之风,文堪与‘三苏’媲美”的称赞。

    据了解,为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小手牵大手”“大手牵小手”的优势,大力营造颂清廉、树新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自5月中旬开始,通江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科体局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廉政诗文朗诵比赛活动,以此促进广泛传播廉政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