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青浴供电所: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抢修保供电

www.scol.com.cn  (2018-08-14 15:4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向阳 金瑞荣 记者 白川东)8月8日晚,强雷电强降雨突袭巴中市通江县,导致10Kv板青线、板华线、板坝线不同程度受到严重影响,停电户数达4505户,折断高低压电杆达三十多根,单位部门、居民无电可用。

    事故就是命令。通江县青浴供电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集中人力和物资,动用公司应急抢险队伍三支,抢险人数达68人,其中技工32人,民工36人,经过两个昼夜摸排、抢险,终于全线恢复平稳供电。

    到达故障现场后,抢修人员立刻清理故障现场,拆除受损电杆和线路,立杆正杆复位导线,查找故障点,准备所需的抢修物资材料。“现在是用电高峰期,抢修人员要克服高温闷热天气对抢修工作带来的影响,优先保障民生用电。”通江县青浴供电所所长向导现场踏勘编制抢修方案,协调指导抢修工作。

    为了争时间抢速度,把因故障造成的停电时间缩小到最短,抢修人员借助应急探照灯持续工作。经过近48小时的连续作业,被损电力设施基本抢修完毕。晚上7点30分,线路供电得到全面恢复。而此时,抢修人员的衣服都已湿透。“作为电力人,应急抢险辛苦,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通江县青浴供电所技术人员向阳激动地说。

    一直以来,通江县青浴供电所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多支抢修力量待命,备足备齐物资材料,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执行抢修任务,全力确保辖区民生用电需求。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