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板桥口镇卫生院:倾心帮扶堰流溪村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亚 金瑞荣)“卫生院蒋院长协同老张院长一行,顶烈日,冒酷暑,同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一道研究卫生扶贫工作,落实村卫生室建设,方便我们就医,并询问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通江县板桥口镇堰流溪村三社精准贫困户刘宝光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通江县板桥口镇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略,结对帮扶堰流溪村,院领导带队多次深入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统一干群思想,宣传惠民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同村“两委”共研41户扶贫户脱贫方案,并委派院内年轻有责任担当的医生李亚担任堰流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切实关心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食宿等具体困难,使他们安心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协同村“两委”一道助推该村早日脱贫摘帽。

    “卫生院医生李亚任我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以来,个人自愿开展以中医四诊法(望、闻、问、切)诊病和测血压、血糖、体重身高等义诊服务,并对卫生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为我们带来了健康。”堰流溪村一组精准扶贫户刘国洋感激地说。

    “我们在协助该村抓好交通、饮水、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产业培育、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该村卫生室建成后,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配备相应的卫生器材,如:中西药柜、诊断桌、听诊器、血压计、电脑等医疗设备,给老白姓免费体检,从而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村民共享改革开放新成果。”板桥口镇卫生院院长蒋廷华诚恳地讲。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