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第二届“十佳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8-23 16:5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我们乡村医生作为群众健康‘守门人’,坚守在农村卫生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重要职责。今天,我站在授予乡村医生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倍感责任重大……”四川省通江县永安镇锣坪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王元兴在发言席上动情地说道。

    8月19日,四川省通江县隆重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第二届“十佳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近20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旨在表彰优秀医卫人员,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彰显卫生健康职业荣誉,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建设健康通江汇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

    会议表彰了40名“十佳医务工作者”,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8月上旬,中共通江县委宣传部、通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开展了通江县第二届“十佳医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经医疗卫生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从67名候选人中评选出“十佳医务工作者”40名,其中“十佳医师”“十佳中医”“十佳护士”“十佳村医”各10名。

    会上4名获奖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身披绶带、手持荣誉证书的获奖者们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们中有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有的是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有的是医院的业务骨干,有的来自自然条件最艰苦的山区……他们为无数患者解除病痛,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迹。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参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医务工作者学习,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目前通江县共有70家医院,524间卫生站,3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守护着全县80.2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从医20年,今年45岁的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副主任医师周诗璞在活动现场感慨地说,“今天我能够获奖,这是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我很欣慰!我将把荣誉作为支点和起点,用心与心的交流,用润物细无声的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广大患者的健康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双泉乡卫生院的医生岳军说,“今天听了几位获奖者的发言,我深受感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宏伟诗篇。我将向他们学习,传承南丁格尔和白求恩精神,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