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甘泉进家入户  村民喜上眉梢

www.scol.com.cn (2018-08-23 17:0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媛媛)“驻村工作队告诉我,月底就可以吃上自来水,我再也不用下山去挑水吃了。”李伯成高兴得合不拢嘴。

    李伯成是四川省通江县文胜乡谭坪村6社村民,家住半山腰上,自家开挖的水井在离家200米垂直距离的山下。由于地势差异,李伯成只能靠着抽水泵将水引到厨房水池。遇上停电或抽水泵坏掉的情况,就只能用扁担挑水吃。而在全村,像李伯成家的情况还有20多户。如何用上自来水?成了村民最大的难题。

    文胜乡谭坪村驻村工作队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立即与村两委召开了群众大会,研判商量对策,并积极寻找水源。驻村工作队跑遍了几个山头,通过实地勘探、调查研究、设备监测等方式,最终在谭坪村二社大沟里处确定了一处水源。

    今年7月,谭坪村6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工建设,这也宣告着该社村民挑水吃的历史即将结束。村民激动不已,纷纷主动加入修建队伍,与驻村工作队、施工队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加快施工。为确保施工质量,驻村工作队还对该项目进行了跟踪监督,从管道材料选购到施工工序都严格把关。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谭坪村6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现在正在进行管道铺设,预计8月底可全面完工。

    解决了饮用水入户问题,如何确保饮用水干净、安全?

    据驻村工作队队员黄新建介绍,为确保村民能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驻村工作队专门指定了一名村民放心的管水员,对水源进行全程监管,并负责定期清洗水池、维修管道。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以后自来水直接通到家,水龙头一拧水就流淌出来了,用水十分方便。”村民徐尧德高兴的说。

    据了解,谭坪村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个,新打水源井4眼、安装净化设备2处、消毒设备4台,预计铺设饮水管道5.8公里,解决413户、1513人安全饮水问题。

    下一步,谭坪村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增添举措,发动村民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环境卫生质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