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确保脱贫攻坚不“公休”

www.scol.com.cn (2018-08-24 15:52:4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唐卫东 马英钦

“我们以为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轮流公休期间不得督查,结果今天就到我们乡上督查了。幸好我们一直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很扎实,要不然就会被问责的。”通江县青浴乡副乡长张建国说道。

据了解,通江县委、县政府针对脱贫攻坚任务紧和近期高温天气户外作业受影响等情况,根据公休相关规定,对各级各部门人员公休作出了在8月统一轮休的安排,并要求必须确保脱贫攻坚不“公休”。为此,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举措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

落实统筹安排,防止公休度假“政出多门”。督促乡镇和各部门按照“统筹安排、分批轮休、保证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3人、分时段休假期间有领导主持工作”的原则,及时上报本单位工作人员公休安排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须到县委、县政府办理公休审批手续,其余人员公休须经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

开展专项督查,防止脱贫攻坚“怠工停顿”。结合县纪委监委机关人员公休安排,临时组建5个督查组(每组3人)对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专项督查。同时要求,每个督查组须据实建立督查台账,并要依纪依规提出相应问责处理建议和及时向委机关领导报告相关情况。目前,5个督查组已对26个乡镇、35个县级部门公休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总体情况良好,尚未发现重大问题。

调剂安排力量,防止项目推进“拖延滞后”。立足于脱贫攻坚中部分重点贫困村水电路、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推进处于冲刺阶段,人力急需补充的实际,县纪委监委及时指导乡镇、县级部门调剂安排力量,参与到各个项目工程实施之中。

严格执纪问责,防止工作落实“跑偏走样”。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一切工作和执纪必严、问责到人的原则,综合研判督查发现的问题,对该批评教育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该通报批评的点名通报批评,对该警示约谈的及时进行集中警示约谈,对该作组织处理的则及时向县委报告。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开通学”的3名第一书记、12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较差的2个单位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约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