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村里来了免费家电维修工

www.scol.com.cn (2018-08-24 16:0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帮扶到我们心坎上啦!你们看,我这个电视机都快生锈了。以前即使给钱请人,又没人愿意大老远跑来家里修。”8月20日,在四川省通江县两河口镇长坡村村委会办公室临时家电维修点,长坡村村民杨庭儒向来自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几名教师说出了心里话。老师们顾不得擦拭额头上的汗水,拿着维修工具忙碌地检测机器,门外拿着小家电来修理的村民排起了长队。 

 

    两河口镇长坡村位于通江县北部,距县城近100公里,是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帮扶联系村,当得知当地许多村民维修家电需要长途跋涉,不仅维修成本十分昂贵,而且山高路远搬运家电也非常不便,于是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利用假期组织本校职业教育专业教师开展送技术下乡,免费为村民维修家电。

    电风扇、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饭锅……在维修登记本上,小家电的名字记得满满当当。机电专业的老师经过询问、仔细检查、认真维修,很快就为当地群众解决了部分家电的故障。考虑到不少村民年老体弱,老师们还采取上门维修的方式为村民提供便捷免费服务;对于缺少零配件的家电,老师们将家电搬运到县城,购买零配件,免费维修,以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维修工具是我们自己带过来的,小家电上的一些配件也是我们自己买的,这里离城镇较远,我们想利用我们的专业技术,为贫困户及附近村民做一些实事,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机电专业教师赖吴知说。

    由于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在家村民多为老人和孩子,法律意识和防骗经验匮乏。为了减少纠纷和防止上当受骗,提升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老师们还为村民开设“露天讲堂”,在村委会的露天黑板前,为村民们讲解借条、欠条、大写数字写法等常用知识。

    “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到我们村开展宣传帮扶工作,既从思想上提高了全体村民的认识,又让全体村民学到了实用技术,解决了具体问题,我们非常感动。”长坡村村支部书记杨黎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教育惠民政策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到户指导生态养殖技术10余户,现场维修家电20余台,深受村民的喜爱和好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