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诗人进板桥  将军古镇展新容

www.scol.com.cn (2018-09-06 16:4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金瑞荣)9月5日,金色兰秋,硕果累累;将军故乡,蓬荜生辉。川陕红色古都通江县籍的中华书法家、省市诗词楹联学会、作协、摄协、乡贤的会员10余人走进通江县板桥口镇二郎庙古村落将军故乡善济故里采风写生,发起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兰月诗朋情诺水,巴山叠翠百花妍。将军古镇添祥瑞,善济楹联著伟篇。”艺术家们循着富有蕴意的古石梯,随着解说员的步伐,走进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政通人和、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物、革命文物多处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郎庙古村落将军故乡善济故里,观赏了明正统元年前楼阁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构造精美、栩栩如生二郎庙古建筑,狮子队表演,百年根雕艺术,古镇麻花,民居住房吊脚楼,善济故里,无偿为精准扶贫户、易地搬迁户书写楹联……艺术家们真切地感受到板桥口镇二郎庙传统古村落将军故乡善济故里“三圣贪祥瑞,二郎宠丽娇”的神韵。

    镇党委书记向丽给艺术家们现场解说汇报二郎庙传统古村落将军古镇善济故里的总体规划、目标定位、发展前景、民风民俗等,提出了着力“打造康养和谐巴山新居,建设生态绿色文化古镇”的发展理念。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将利用笔和镜头,让更多人了解这个“善济故里,将军故乡,才子家乡”木板桥的辉煌史诗,为生态绿色文化古镇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二郎庙古村落始建于明正统元年前期,古村古街依山傍水,座落于诺水河畔,物产丰富,市场繁荣,历来是米仓古道要冲,商贾云集之地,渡口码头,历史屯兵集粮的重镇。清代名人李善济故里、开国将军何正文故乡、黄花岗72烈士刘安明故居座落于此,这里有国家级文物2处(红军石刻标语群)、省级文物2处(二郎庙、“天柱中原”石刻)、市级文物3处、县级文物5处,均保存完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