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交警圆满完成国庆交通安保任务

www.scol.com.cn (2018-10-08 15:3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江琳)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四个绝不发生”、“六个严防”、“五个坚决确保”目标,切实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秋风”、“巴盾-4号”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确保了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圆满收官。

    首先通江公安交警大队成立由局指挥长、交警大队长李治刚任总指挥长,各大队值班领导任执行指挥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部成员的2018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和全权处置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保安保畅工作。同时,大队长李治刚、教导员周正直等大队领导在节日期间多次深入辖区企业及路面执勤一线督导检查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人员到位、履职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此外,大队全体人员提前结束休假,10月7日实行全警动员、领导包片、抽调机关警力充实中队、城区易堵节点,强化排堵保畅和违法查纠。

    局指挥长、交警大队长李治刚在10月7日的早点名中对返程高峰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思想认识,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发扬不拍吃苦精神,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过长时间的道路交通拥堵和较大的道路交通事故。

    举措二:提前研判:做好协调应急预案。大队提前分析预判今年国庆期间辖区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研判节日前后出行趋势、天气状况、占道施工等情况,针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特点,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节点一方案”的原则,细化完善分流疏导方案,提前制定针对性方案、预案。同时,提前协调安监、交通运输、消防、急救等部门,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周边提前安排好救援车辆,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举措三;全面检查,加强源头管理。节前,大队积极协调安监、路政、运管等部门先后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性能、人员安检、车辆进出站管理、GPS动态监管等各方面情况,并现场动员部署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同时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对旅游景区道路、城区周边农家乐、乡村旅游环线等道路开展了一次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落差3米以上临水临崖公路安防设施缺失、标志标牌混乱、施工路段安全管控不严、路基是否稳固等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期间,共排查安全隐患21处,增设警示标16处,安装警示提示牌5处。其次,在节日期间,大队充分依托路面执勤点和固定执法站对“六类”重点车辆加强管理,做到逢车必查、必登记,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事故发生。

    举措四:突出重点,强化秩序管控。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周密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国省道、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提前启动所有安全检查服务站,由正式民警带队,并根据实际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私家车等重点管控对象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节日期间,大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履职,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期间,检查长途客车1000余辆次,短途客车5000余辆次,小型普通客车80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其中客车超员2起,有力净化了节前道路交通环境。

    举措五:广泛宣传,加强教育提示。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充分利用四川通江、大美通江、通江手机台、通江电视台、巴中晚报、新报、巴中广播电视台、四川在线、新闻365等主流媒体发布了《通江县2018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发布国庆期间我县交通安保措施、城区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绕行路线,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其次,大队还通过“双微”和短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短信,劝导群众安全出行。期间大队共发布媒体信息5条,发送短信300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7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设置“文明驾车”温馨提示牌80余块。

    举措六:树优形象,强化队伍管理。大队领导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认真贯彻落实《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同时重点加大对队伍涉酒、涉车、执勤、执法、作风等方面的管理,防范队伍内部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严格按照“两不,五不准”和“四个不得、四个规范”要求规范执勤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多提示少处罚;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高效处理交通事故;大队全体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及时疏导交通,有效查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了辖区道路通畅;大队全体人员着装规范、言语文明、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未发生群众投诉及舆论炒作,树立了通江交警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