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公安局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www.scol.com.cn (2018-10-22 15:4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家宏)自“秋风”专项行动以来,通江县采取多项举措,狠抓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力推动“秋风”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强化校园周边管控,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主动联系工商、教育、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网吧、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开展检查,严格落实宾馆酒店、旅店和网吧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组织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单位在学校周边开展定时定线巡逻,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开展执勤值守,全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提升校园防范水平。将辖区内20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全部纳入治安重点地区整治范围,建立健全校园安保基础台帐,坚持属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积极协调对应的镇街、开发区,采取多种措施,狠抓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围墙及校舍、房屋门窗、墙体、老化的线路等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学校及时排除,要求学校妥善保管实验室使用的危险化学物品,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秋季开学以来,已对9处消防安全设施老化的部位进行了修缮和更新,增设技防监控设施点位23个。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报纸、电视等媒介载体,宣传报道校园安全典型案例和防范知识,最大程度扩大社会知晓面,争取社会舆论支持。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卡片、图片展示和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学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在校师生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出行和乘车安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秋季开学以来,已开展校园安全讲座20余场,发放资料3万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