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3名村干部工作不力被通报

www.scol.com.cn (2018-11-02 14:5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卫东 李平)今年以来,通江县大兴乡纪委坚持聚焦党员干部职工作风表现、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扶贫项目监管、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和帮扶工作考核,以“三查三促”为抓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查作风问题,促转变思想认识。结合“中梗阻”专项整治,紧盯思想认识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工作走过场等问题,大力开展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大整顿,在每月乡党委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明确整改事项挂联乡领导、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整改工作要求,且在乡、村公示栏公开整改情况,力促全乡党员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推进脱贫攻坚。

    查资金流向,促监管精准有效。乡纪委牵头组建专班,紧盯扶贫项目安排、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管,并重点核查扶贫项目资金、惠民资金的流向,对中饱私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套取扶贫资金的,坚决予以及时查处,问责追究到人,以确保监管精准、资金流向精准、项目实施精准。

    查帮扶情况,促结对帮扶到位。以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起居环境和提高发展产业能力等为重点,严格督促帮扶干部职工按照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对应帮扶计划时间节点任务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对帮扶干部职工考勤记录、工作日志实行按月“双审签”(村党支部书记、乡纪委书记按月会审);乡纪委按月对帮扶干部职工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完成帮扶工作任务等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以防止结对帮扶工作“打空转”或弄虚作假。

    目前,全乡共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10次,走访贫困户207户,督促整改问题29个,约谈干部职工11人,因项目工作推进不力的3名村干部被通报批评。同时,还清退不符合低保享受条件的对象3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