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麻石镇开展扶贫领域等专项检查 立案2件,纪律处分3人

www.scol.com.cn (2018-11-12 15: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为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通江县麻石镇结合基层实际,围绕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创新检查方式,对基层监督突出重点,坚持“严”字当头,不搞“和气一团”。

    麻石镇纪委通过分析近3年的违纪问题数量、违纪问题类型等占比因素,开展党员干部“潜规则”“走后门”等问题专题调研,摸清全镇在扶贫领域、惠农惠民政策执行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开展针对性专项检查。

    在对镇属部门和各党支部、村委的监督检查中,为克服可能有“人情关”“走过场”等问题出现,麻石镇纪委创新基层检查方式,在9个村和1个居委会临时抽调人员,以随机督查、交叉检查、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发现问题。“平常在自己单位很难发现问题,检查其他单位、村居才容易发现问题。”检查组成员麻石小学副校长陈琪表示。麻石镇纪委组织各单位、村居纪检小组成员全程参与,过程跟踪,让交叉检查既有活力,又有“火药味”。

    今年以来,结合正风肃纪专项整治,麻石镇纪委共组织专项监督检查4轮,开展监督检查5次,深入贫困户40次,调查核实2016年以来危房改造户45人次,发现问题23个,督促整改问题23个,警示约谈13人,立案2件,纪律处分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