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遂昌企业结对帮扶通江10个村

www.scol.com.cn (2018-11-13 16: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史晓露)11月13日,记者从通江县委宣传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通江县—遂昌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十企”帮“十村”座谈会上,浙江省遂昌县十家企业分别向通江县十个对口帮扶村捐赠5万元现金,标志着遂昌县十家企业和通江县十个村正式结对。

    据悉,“十企帮十村”行动是加快推进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举措,遂昌将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助学扶贫等多种方式,积极帮助通江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确保“十企帮十村”行动取得实效。

    当天,遂昌15家企业提供了200多个职位在通江县进行了现场招聘活动,提高贫困人口就业率。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副局长尹卫中介绍,下一步将组织遂昌“十佳企业”到通江开展“万企进万村”活动,每家企业结对帮扶一个村三年,每年用5万元资金帮助贫困村发展致富产业,同时搭建劳动力供需双方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对接平台,促进广大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有效助推通江脱贫攻坚工作。(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