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驻村帮扶干部谈心谈话会

www.scol.com.cn (2019-02-01 15:3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红宇)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对驻村帮扶干部的慰问工作,进一步激发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热情。1月28日,通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选派驻村帮扶干部谈心谈话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史学生主持会议,并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通江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和选派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的驻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慰问金。

    会议要求,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要聚焦聚力县摘帽这一总目标,在持续巩固现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完成联系村“不漏一户、一漏一人”的脱贫任务,真正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认真思考三个问题:我现在做了什么?走后留下了什么?群众都说了些什么?突出做好五项工作:一要发展一个好产业。坚持发展庭院经济与村主导产业双向发力,大力发展五园经济,实现户有小庭院、村有大产业。同时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二要建成一个好环境。深入实施以“六顺六净”为主的户容户貌整治,引导群众自觉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努力营造清爽怡人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兴起一个好风气。通过走访农户、开村社会、院坝会等不同方式,对各项扶贫政策、各级会议精神、各级决策部署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进行宣讲,通过教育引导,形成群众知晓政策、懂得感恩奋进、能够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四要带出一个好班子。要指导村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持续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村支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五要形成一个好机制。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班子建设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后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条不紊。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