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和干部返乡促脱贫攻坚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13 15: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要求

  1、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挂钩联系全县13个片区,并挂点整顿76个软弱涣散村;

  2、29名处级干部联系原籍乡(镇),协调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

  3、186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至少3次回原籍乡(镇),开展问题“大排查”和政策“大宣讲”;

  4、做一次党情村情民情调查、记一份工作日记、写一篇调研报告。

  落实

   四川在线消息(李燕林)近2000名干部积极参与,覆盖全县568个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700多场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452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521个,组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705场次,征求到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电网改造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1214条。

   本报讯 “贫困户发展产业可申请5000元以内、周转期限不超过3年的产业扶持基金无息借款。凡有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每年至少可参加一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每天还有50元的生活费补贴……”5月27日,在通江县文胜乡一户农家院里,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范仕钦向村民宣传着扶贫政策,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工作认可度、帮扶满意度,解决部分群众对政策不清楚、群众认可度不高的问题,通江县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干部“大返乡”促脱贫攻坚行动,组织所有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回出生地开展群众工作。“无论离开家乡多久、从事何种工作、担任什么职务,大家始终保持着对自己家乡的深厚感情,始终和家乡人有着血浓于水的联系,也都愿意为家乡出点力、做点事。”通江县委组织部乡干科负责人说。

   据悉,通江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科级以上干部到出生地开展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挂钩联系全县13个片区,并挂点整顿76个软弱涣散村,统筹各级资源及指导脱贫攻坚工作;29名处级干部联系原籍乡(镇),统筹扶贫驻村工作队,联系驻村干部等力量,协调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186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至少3次回原籍乡(镇),协助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开展问题“大排查”和政策“大宣讲”,形成了脱贫攻坚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可为的良好局面。同时,还要做一次党情村情民情调查、记一份工作日记、写一篇调研报告。

   截至目前,全县科级干部第一轮“回乡”已全面结束,近2000名干部积极参与,覆盖全县568个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700多场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452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521个,组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705场次,征求到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电网改造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1214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